我的網誌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希望大家能夠給爺爺多點關懷和幫助【臨江夜市】 賣襪子的爺爺

1  
希望大家能夠給爺爺多點關懷和幫助【臨江夜市】
賣襪子的爺爺
不起眼的小攤販
販售著5雙一百,穿起來舒適的純棉製襪子
希望大家能夠給爺爺多點關懷和幫助
麻煩台北的朋友們
謝謝大家
--------------------------------------
這裡是臨江夜市
在高聳的101大樓旁
爺爺瘦小的身軀顯得格外無助

相信不少去過臨江夜市的人都有看過這個賣襪子的爺爺
爺爺似乎每一天都會準時到夜市擺攤
可是除了我之外
我好像沒有看過其他顧客來跟爺爺買過襪子

想了一想
也是...
沒有裝綴著各種LED燈飾的華麗攤子
有的只是不怎麼好看的手推車
沒有姣好亮麗的外表
有的只是爺爺極為隨興的穿著
另外再加上爺爺操頗為濃烈的外省口音
也容易讓有些顧客不敢恭維

我原本幾乎都是穿光南的襪子
因為款式多也不會很貴
直到逛夜市時看到了爺爺的攤子
簡單的厚紙板上寫著5雙一百的字樣
買回家穿後發現完全不輸給光南的襪子
感覺也都是純棉的
穿到現在也已經有2.3個月了
也沒有發現到有脫線或者是變鬆的跡象

爺爺擺的攤子位置其實沒有很固定
大概就位於基隆路與光復南路之間的臨江夜市
有時會在路邊
有時則會在路中間
逛夜市時可以留意一下

在逛過大台北那麼多個夜市之後
由於饒河的過觀光化
臨江夜市在我心目中一直是數一數二的
不會過於壅擠的通道
便宜好逛的服飾
還有推薦不完的美食
希望大家來臨將逛夜市時
能夠給爺爺多一點的關懷

有些事
不做並不會怎麼樣
可是做了可能就會很不一樣
兩杯飲料的錢
允一個年長者應有的生活與尊敬
如果可以的話
請大家告訴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好文